通知公告:
关于2020年元旦放假安排的通... 关于2019年中秋节、国庆节放...

研究生教育

2020年电气学院硕士研究生调剂公告
浏览次数:    发布时间:2020-04-17 16:10

根据2020年硕士研究生入学考试初试国家分数线,以及我院2020年硕士研究生招生计划,电气与电子工程学院拟接受调剂考生,现将有关情况通知如下:

一、接受调剂的基本要求

1、调剂范围:参加2020年全国硕士研究生统一入学考试,且符合我校招生简章中规定的调入专业的报考条件的考生。

2、成绩要求:初试成绩必须达到第一志愿报考专业的A类地区复试国家线线。

3、调剂要求:

(1)调入专业与第一志愿报考专业相同或相近。

(2)第一志愿报考专业初试科目与调入专业初试科目相同或相近,其中统考科目原则上应相同。

二、调剂的基本程序

1、调剂平台开通前,可联系学院负责老师咨询调剂情况,申请调剂考生可按学院要求进行调剂预登记。待国家调剂系统正式开通后,考生还需在研招网调剂平台正式填报调剂志愿。

2、5月20日左右,国家开通调剂系统后,所有申请调剂考生均应登陆中国研究生招生信息网调剂平台填报调剂信息,学院将按初试分数、在校综合表现、创新创业实践能力与预调剂登记情况来确定复试考生,接受我院复试通知的考生应在学院规定时间内参加复试,未能在规定时间内参加复试者视为自动放弃。

3、我院根据疫情防控要求制定复试工作方案(线上或线下复试方式及要求),在上级主管相关部门审核后将及时向考生公布,敬请各位考生及时关注我院网站相关通知。

4、招生相关信息可查阅学院2020年研究生招生简章. 网址:https://eied.whpu.edu.cn/info/1011/3166.htm

三、接受调剂的专业目录

专业代码、名称及研究方向

初试科目

复试科目

081000信息与通信工程

01.无线传感与通信技术

02.红外检测与成像技术

03.信号处理与人工智能技术

04.光电及量子信息技术与应用

05.图像处理与信息可视化

① 101思想政治理论

② 201英语一

③ 301 数学一

④ 808信号与系统

1、复试科目:

微机技术与应用

2、同等学力加试科目:

①电子技术

②电路

095136农业工程与信息技术(专硕)

01.数字化农业技术

02.模式识别与智能决策


① 101思想政治理论

② 204英语二

③ 341 农业知识综合三(程序设计、数据库技术与应用、网络技术与应用)

④ 903电工电子技术

1、复试科目:

计算机基础

2、同等学力加试科目:

①单片机原理及应用

②微机原理及应用

085400电子信息(专硕)

01.信号与信息智能处理技术

02.智能检测与识别技术

① 101思想政治理论

② 204英语二

③ 302数学二

④ 907电路

1、复试科目:

信号与系统

2、同等学力加试科目:

①单片机原理及应用

②自控原理


四、研究生奖助政策

1、国家奖学金 奖励标准为每生每年20000元,用于奖励学业成绩特别优秀、科学研究成果显著、社会公益活动表现突出的全日制研究生。

2、国家助学金 标准为每生每年6000元。凡被我校录取的全日制非定向就业研究生,无固定工资收入且人事档案调入我校的,在正常学制期限内均享受国家助学金。

3、学业奖学金 凡被我校录取的全日制非定向就业研究生,无固定工资收入且人事档案调入我校的,在正常学制年限内参评学业奖学金。

第一志愿报考我校,成绩特别优秀的,第一学年享受一等学业奖学金10000元;第一志愿报考我校,达到我校初试分数线要求的,第一学年享受二等学业奖学金8000元;调剂到我校的,第一学年享受三等学业奖学金6000元。

第二、第三学年实行评选制。一等10000元,覆盖率约10%;二等8000元,覆盖率约20%;三等6000元,覆盖率约70%。

4、单项奖学金 学校设科研单项奖学金,凡在学术、科研、发明等方面取得较突出成绩者,均可获得单项奖学金,一等奖2000元,二等奖1000元。同一人多项成绩均可累加获奖。学校另设有优秀学位论文、优秀毕业生、优秀研究生干部等奖金和荣誉称号,资助金额较高,覆盖面较广。

5、“三助一辅”(助教、助研、助管)津贴 学校设立“三助一辅”岗位,提供津贴,研究生通过申请并承担相应岗位任务,按劳取酬,凡申请者,均可获得岗位。

6、企业奖助学金 行业企业在学校设有企业奖助学金,对学业表现优秀或家庭困难研究生进行奖助,覆盖面较大。知名的有丰益(上海)全球研发中心等设立的金龙鱼奖学金(15000元/人)、金龙鱼助学金(3000元/人)。

五、联系方式

联系人:汪老师

Email:156108383@qq.com

QQ:156108383

咨询qq群号:924053566

学院研究生调剂信息官网:https://eied.whpu.edu.cn/rcpy/yjsjy.htm


主办单位:武汉轻工大学-电气与电子工程学院

地址:湖北省武汉市东西湖区环湖中路36号 邮编:430023  联系方式:027-8550471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