通知公告:
关于2020年元旦放假安排的通... 关于2019年中秋节、国庆节放...

教学动态

2019-20学年第一学期电气工程系教学公开课活动报告
浏览次数:    发布时间:2019-12-11 11:52

电气工程系教学公开课活动报告


  观摩课程:电机学

  主讲教师:李素芬

  时间:2019.11.26      地点:基础楼103

  参加人员:李相虎、周劲、谢妍、程桦、仰彩霞、廖艳娥

为了进一步加快教学改革步伐,深化课堂教学改革,提高教师教学水平,加强交流,促进教师成长,切实引导教师深入探讨课堂教学规律,钻研教材教法,电气工程系组织老师开展了此次教学公开课活动。

李素芬老师的课堂内容主要包含以下几点:

1、首先回顾了上节课的重要知识点,并加强公式记忆,并适时引出了新的概念。

2、讲授了异步电机的空载实验、短路实验等内容,并结合实验室实际设备,讲解了实验中的部分实验现象。

3、讲授了异步电机中的功率,并结合例题,深入浅出的引申出相关计算题的考点,题型。

总结:李老师对教学内容非常熟悉,备课很充分。各知识点深入浅出,层次清晰,易于理解和接收。整个教学过程节奏紧凑,学生专注度和互动性都很好,整个课堂气氛活跃。

主办单位:武汉轻工大学-电气与电子工程学院

地址:湖北省武汉市东西湖区环湖中路36号 邮编:430023  联系方式:027-8550471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