通知公告:
关于2020年元旦放假安排的通... 关于2019年中秋节、国庆节放...

教学动态

2019-20学年第一学期自动化系教学观摩课活动报道
浏览次数:    发布时间:2019-12-11 11:53

20191126日,自动化系秦岭、张柱华等老师参加了基础楼307举行的教学观摩课。由滕璇璇老师为电气学院自动化专业1701~2班的67名学生讲授《微型计算机原理及其应用》课程。

滕老师通过课堂讲授、实物展示、图片演示、多媒体应用,采用视频教学法、实例讲授法、示例演练法、讨论式教学、展示性教学、虚拟仪表演示等多种教学手段介绍了以下基本知识:1、通过CPU与存储器的关系示意图,引导学生将汇编语言指令中的“读出”和“写入”与存储器的操作联系起来,并鼓励学生带着问题思考存储器的特点;2、进一步,介绍了随机存储器RAM和只读存储器ROM及各种类型的存储器。3、介绍了由地址译码电路、存储体、三态数据缓冲器和控制逻辑等部分组成的存储器结构,并引导学生对单译码和双译码电路进行了分析。4、先以芯片6116为例讲解了静态随机存取存储器SRAM电路,然后鼓励学生以芯片2164为例自主学习动态随机存取存储器DRAM电路,取得了良好的教学效果。

课后自动化教研室老师积极参加讨论,纷纷表示本次课堂教学形式多样化,滕老师全程微笑教学,课堂把控到位,讲课逻辑清晰,与学生的互动良好,并能将实际案例与理论相结合,极大的调动了学生的学习兴趣。同时也对课堂上的一些问题进行了讨论,例如板书规范有待提高。最后老师们都表示本次观摩课取得了良好的效果,并期待下一次观摩课活动。

主办单位:武汉轻工大学-电气与电子工程学院

地址:湖北省武汉市东西湖区环湖中路36号 邮编:430023  联系方式:027-8550471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