通知公告:
关于2020年元旦放假安排的通... 关于2019年中秋节、国庆节放...

学工动态

群英聚首 燃烧青春

——电气学院线上考研动员暨经验分享会

浏览次数:    发布时间:2020-05-17 13:57

516日下午,电气学院17级线上考研动员暨经验分享会成功举办,本次会议邀请了15级、16级部分优秀学生分享考研经验,电气学院党委副书记罗文森、副院长陈西曲参加了会议并作了考研动员,分享会由17级辅导员张桥主持。

会议在张老师的欢迎词中拉开了序幕。首先,陈副院长深入分析了读研对大学生个人发展的重要性,从考研的动机、心态保持和院校选择三个方面阐述了考研期间需要重点面对的问题。他强调,考研期间务必要保持乐观的心态和踏实认真的作风,务必要充分坚定考研目标,务必要注重良好的生活和学习习惯。

会上,15级赵冉冉(西南交通大学)、陈乙郡(暨南大学)、党龙(重庆大学)、朱一鸣(南京大学)、刘志(厦门大学)、李天资(北京邮电大学)、张也(南开大学)和16级胡琴(重庆大学)共8位同学先后从自身考研经历出发,围绕专业和院校选择、复习计划制定、心态调整、资料查找等方面分享了自己的亲身经验和感受。他们认为,一定要清晰认识和全面分析考研的目的,坚定信心,保持良好的考研心态。他们分别从政治、英语、数学和专业课等方面对具体学习经验进行了分析,政治学习中要紧跟大纲、注重时事、牢记活用;英语复习上,要多花时间、肯下功夫,要勤练习、重方法、多思考;数学方面,要将细致、扎实投入到学习中的每一个知识点,要学会总结问题、重视基础、开拓思维;专业复习时,要做到紧跟考试大纲和报考学校的推荐教材不偏离,要做到摸透历年考研真题不遗漏、要做到牢固掌握基础知识不松懈。同时,他们还针对17级学弟学妹们提出的关于初试复试中的相关问题进行了一一解答。

  我院有将近200考研学子听取了分享会,此次分享会不仅给计划考研学生提供了宝贵的经验,明确了考研的具体内容,掌握了合适的复习方法,也为接下来的考研复习打下了良好的思想和行动基础,相信我院17级考研学生能取得优异成绩。(文/图:杨俊磊)


主办单位:武汉轻工大学-电气与电子工程学院

地址:湖北省武汉市东西湖区环湖中路36号 邮编:430023  联系方式:027-8550471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