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所在位置: 首页 > 新闻动态 > 正文

马克思主义学院研究生党支部赴木兰山红军洞开展主题党日活动

作者:马克思主义学院 王唐胤   发布时间:2019/11/12 16:11:02点击量:

    

为深入开展“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进一步增强党员的使命感和责任感,11月9日,马克思主义学院研究生党支部组织全体党员前往木兰山红军洞开展“行走的党课 不变的初心”主题党日活动。学院副书记宋幼奇、研究生党支部书记王丽英及全体学生党员集体参加了此次活动。

木兰山是巾帼英雄花木兰故里,这里有美丽的木兰传说,是中华木兰文化之源。木兰山曾是中国工农革命军第七军诞生地。李先念、王树声、陈再道曾在此留下足迹。木兰山还是红色文化、革命教育、爱国主义教育基地。其中,木兰风洞是著名的革命遗迹,风洞内立有起义军的彩色塑像,栩栩如生,并仍保留着当年革命战士用过的石桌、石凳。1927年12月,黄麻起义后鄂东军72将士因黄安失守,退守木兰山,就以风洞为藏身处,顽强开展革命斗争,因此风洞后来又称为“红军洞”。凭着风洞的“通海眼、显神风”地理特点,退守木兰山的鄂东军接湖北省委指示,为适应新形势下革命的需要,在此将中国工农革命军鄂东军改编为中国工农革命军第七军,此处就成为中国工农革命军第七军的诞生地,所以木兰山亦有革命摇篮之称。

在参观学习过程中,宋幼奇、王丽英两位老师分别就红军洞革命历史故事作了详细讲解。

通过此次参观学习,大家倍受鼓舞教育,纷纷表示要弘扬革命先辈不畏艰难险阻、勇于献身的革命精神,认真学习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牢固树立“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坚决做到“两个维护”,为党的事业、学院的发展贡献自己的力量。

 

Copyright @ 2013-2014,All Rights Reserved.中共武汉轻工大学委员会主办  武汉轻工大学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