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所在位置: 首页 > 新闻动态 > 正文

强化党的宗旨意识 厚植爱国主义情怀 校党委中心组开展第三次集中学习研讨

作者:宣传部供稿 摄影:新闻中心图片社   发布时间:2019/10/09 16:34:49点击量:

    

10月8日晚上6:00-9:00,校党委中心组在行政楼第四会议室组织开展“不忘初心 牢记使命”第三次集中学习研讨。校党委书记谭晓明作总结讲话。副校长孙向阳聚焦“党的宗旨意识”作了题为《强化宗旨意识 牢记为民初心》的主题发言。

孙向阳的主题发言从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在庆祝中华人民共和国成立70周年大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谈起,过渡到如何强化党的宗旨意识,并从“深刻理解党的宗旨的丰富思想内涵,充分认识新时代增强党的宗旨意识的重大意义,如何增强宗旨意识,践行为民初心、全心全意为广大师生员工服务”三方面展开论述。他谈到,人民性是马克思主义最鲜明的品格,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思想,就是对党的根本宗旨的再强调和新诠释。他指出,增强宗旨意识,必须坚持党的群众观点、群众立场和群众工作的根本要求,必须满足人民群众的利益需求,必须对标对表习近平总书记对主题教育的总要求。

谭晓明在总结中着重就爱国主义教育进行了强调。他进一步明确,加强爱国主义教育,弘扬爱国主义精神是当下“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的重要内容,具有十分重要的现实意义;另一方面,培养广大党员干部的爱国之情、砥砺强国之志,是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和国家富强的根本保证。我们每位共产党员都必须肩负起国家、人民及历史赋予的责任,要把主题教育中激发出的爱国热情转化为立足岗位、发奋工作的实际行动。就如何开展好学校的爱国主义教育,他提出:一是加强历史教育。广大师生要全面深入地了解中国发展史,特别是中华民族的奋斗史及屈辱史。二是加强典型教育。广泛树立科研、教学、学生管理服务等领域的优秀典型,通过榜样示范,见贤思齐。三是加强政治教育。要大力营造学政治、讲政治、懂政治的良好生态。四是加强方式创新。要全面创新大学生思想政治教育的方式方法,尤其要注重将爱校、爱国、爱党的元素揉进去、情感融进去。

研讨会上,校党委中心组其他成员围绕研讨议题逐一作了交流发言。

 

Copyright @ 2013-2014,All Rights Reserved.中共武汉轻工大学委员会主办  武汉轻工大学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