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所在位置: 首页 > 新闻动态 > 正文

学校开展“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 领导班子调研成果交流会

作者:党委宣传部供稿 摄影:新闻中心图片社   发布时间:2019/11/01 13:00:06点击量:

    

按照学校“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总体部署,10月31日晚6:00,学校领导班子在行政楼第四会议室召开主题教育调研成果交流会,校党委书记谭晓明主持会议并讲话,省委第十一巡视指导组熊辉主任到会督导,学校相关职能部门负责人列席会议。

谭晓明以“如何进一步加强党委对学校工作的全面领导,提高把方向、谋大局、定政策、促改革的能力和定力”为主要内容作调研成果报告。针对调研情况,他归纳指出,目前学校在发挥党委领导核心作用,加强党建工作责任制、严肃党内政治生活、强化党内监督及干部队伍建设等方面还存在薄弱环节,有进一步提升空间。就如何进一步抓落实整改,他总结三点意见,第一,要进一步加强党委对学校的全面领导,强化政治定力,提高政治站位,坚决贯彻落实中央和省委全面从严治党决策部署。要进一步严明政治纪律和政治规矩,认真贯彻执行党委领导下的校长负责制,不断推进现代大学制度建设。第二,要进一步加强党的建设。切实把思想政治建设放在首位,着力加强基层党组织、领导班子及干部队伍建设,坚持用制度管权管事管人。第三,要进一步推进全面从严治党。进一步规范党内政治生活,严格落实党委主体责任和纪委监督责任,深入推进党风廉政建设,驰而不息地把作风建设引向深入。

会上,校领导班子其他成员分别围绕“如何改善办学条件”“如何以申博学科为重点提升人才队伍建设质量,推进学科建设提档升级”“如何优化运行机制,提升管理服务水平和工作效率”“如何强化领导干部责任担当,进一步改进工作作风,推进全面从严治党”“如何加强财务资产管理,强化绩效评价,提升保障能力”“如何提高人才培养质量”“如何进一步健全创新激励保障机制,夯实科研基础,提升创新能力,加快成果转化,更好服务行业和湖北地方经济发展”“如何进一步提高服务保障水平”“如何进一步履行工会职能,推动学校民主管理、构建和谐文明稳定校园发挥重要作用”“如何深入推进‘五个思政’建设”等十个方面的主题内容,结合自身分管工作,逐一作了调研成果交流发言。

谭晓明总结时表示,调研完成只是开始,重点在于抓好整改落实。下一步,学校各部门要结合工作实际,对标对表各项问题,拿出整改措施,明确整改时限,统筹推进,促进问题有效落实;另一方面,要立足长远,进一步加快加大机制建设力度,不断完善学校的各项制度。他进一步强调,各单位要坚持即知即改、立行立改,真正把开展主题教育的成效转化为推动学校各项事业发展的成果,切实让师生感受到开展主题教育的实际成效。

 

Copyright @ 2013-2014,All Rights Reserved.中共武汉轻工大学委员会主办  武汉轻工大学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