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所在位置: 首页 > 新闻动态 > 正文

经管学院教工第三党支部赴红安县开展“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实践活动

作者:经管学院 李俊勇   发布时间:2019/11/05 11:23:27点击量:

    

11月2日至3日,经管学院教工第三党支部全体党员在支部书记陈会玲的带领下赴红安开展“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实践活动,民主党派特邀代表程丛喜老师参加了活动。

红安是“黄麻起义”策源地、中国工农红军三大主力之一的红四方面军的诞生地。在这片土地上,不仅诞生了200多位人民军队高级将领,还诞生了两任国家主席—董必武和李先念,故而红安又称“将军县”。在鄂豫皖苏区中心烈士陵园纪念碑前,老师们敬献鲜花以示哀思,默哀鞠躬表示缅怀。在黄麻起义和鄂豫皖苏区纪念园,老师们面对党旗重温入党誓词。随后,在讲解员的带领下,老师们回顾了黄麻惊雷、商南烽火、皖西烈焰、赤区新貌、浴血孤旅等艰苦卓绝的革命历程,重温了在艰苦的革命斗争环境下,革命根据地从无到有、发展壮大的历史,缅怀了革命先烈的丰功伟绩和崇高风范,受到了一次灵魂的洗礼,进一步坚定了理想信念,追忆了先烈们的英雄事迹和丰功伟绩。翌日上午,老师们来到七里坪镇长胜街参观学习,进一步了解和学习“红安精神”。

通过此次活动,大家更加深刻地领悟了开展“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的重要意义,并纷纷表示,作为新时代党员,要继承发扬革命先辈的优良传统,深入群众、走进群众、依靠群众,将党的群众路线践行到底;同时作为一名人民教师,更应以广大师生的期盼为己任,立足本职,砥砺前行,努力书写好新时代高等教育奋进之笔。

 

Copyright @ 2013-2014,All Rights Reserved.中共武汉轻工大学委员会主办  武汉轻工大学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