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所在位置: 首页 > 新闻动态 > 正文

敢于“硬碰硬” 务求“实打实”

作者:党委宣传部 程家才   发布时间:2019/11/29 14:47:36点击量:

    

 在全校深入开展“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期间,学校党委及相关部门坚持问题导向,把初心使命变成锐意进取、开拓创新的精气神和埋头苦干、真抓实干的自觉行动,紧贴实际查摆问题,真刀真枪解决问题,拿出刀刃向内的勇气,保持锲而不舍,驰而不息的精神状态,自觉对标对表、认真检视反思,把问题找实、把根源挖深,明确努力方向和改进措施,力争做到问题不解决不松劲、整改不到位不罢休、解决不彻底不放手,真正把初心使命落实到具体行动中,在解决师生关注的热点难点问题上取得了实实在在的成效。

             扑下身子     在察实情上下功夫

习近平总书记指出,“调查研究是谋事之基、成事之道。没有调查就没有发言权,更没有决策权。”调查研究是我们党的传家宝,也是做好各项工作的基本功。着力破解学校发展难题,就要深入基层、深入一线,认真做好蹲点调研;就要一竿子插到底,直奔问题最前沿,才能确保所到之处、所见之事、所问之人都是“原生态”,才能有效解决师生最关心最直接最现实的问题。

 2019年9月11日,群众反映,常青校区4号教学楼108、109室(实为一间通间)被校外商户“占用”,并且堵塞消防通道,存在安全隐患。师生利益无小事,安全问题大于天。校党委书记谭晓明获悉后立即作出批示,要求迅速查处。接到批示当天,保卫处负责人旋即前往化环学院向学院相关负责人了解核实情况,通过现场访谈、查询材料等方式对这一问题有了清晰认识。经查,该用房系化环学院多年前出租给校外商户使用,其间因合同纠纷调解未果,一直处于待处理状况。保卫处及时将此情况向分管校领导汇报,分管校领导陈伟高度重视此事,要求保卫处协调资产管理处、化环学院迅速查处,消除安全隐患,维护学校权益。

          认清位子     在勇担当上作表率

该用房涉及多年前合同纠纷,属于历史遗留问题,历经学院三任领导均未解决。面对如此棘手问题,保卫处、化环学院、资产处等相关部门负责人牢记党员初心使命,把职务当责任,把岗位当战位,认真履行责任,形成了保卫处牵头,相关部门密切配合的协调联动工作机制。各相关部门齐心协力,本着“定了的事情就要立马干,盯着干、盯着抓,不达目的不罢休”的原则,以高度的责任心、使命感全力推动该问题有力有序有效解决,切实做到了问题面前不回避、压力面前不躲闪、困难面前不推脱、挑战面前不畏惧。

          找准路子     在求实效上动真格

历史遗留问题要取得实实在在的成效,关键还是要抓重点、解难点,找准路子、开对方子,才能“药到病除”。找准路子就是要靶向发力、精准施策。9月12日下午,化环学院、资产处和保卫处负责人结合学校实际,就该问题进行分析研判,厘清来龙去脉,商议解决办法,并拿出“钉钉子”的韧劲,一环紧着一环拧,一锤接着一锤敲。化环学院党政负责人多次与商户协商,初步达成同意退房意向。基于此,9月19日,保卫处趁热打铁,及时清理该用房门前消防通道,对锁闭的消防通道进行破锁并通知后勤保障部接管物业,及时解决了校外商户堵塞消防安全通道问题。随后,化环学院、资产处和保卫处负责人再次对退房情况进行督促检查,现场约谈商户朱某,责令其限期搬离。在大家的共同努力下,商户朱某迫于压力搬走物品退还用房,这一历史遗留问题得以妥善解决。

 

Copyright @ 2013-2014,All Rights Reserved.中共武汉轻工大学委员会主办  武汉轻工大学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