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所在位置: 首页 > 新闻动态 > 正文

校党委中心组举行第四次集中学习研讨 校党委副书记程水源围绕“担当作为”作主题发言

作者:党委宣传部 摄影:新闻中心图片社   发布时间:2019/10/16 14:55:54点击量:

    

 10月15日晚,校党委中心组在行政楼第四会议室组织开展“不忘初心、牢记使命”第四次集中学习研讨,校党委副书记程水源围绕“担当作为”作主题发言。

程水源针对“担当作为”主题,从四个方面展开具体论述:新时期伪担当、伪作为呈现出来的形式主义和官僚主义表象,新时期领导干部伪担当、伪作为的心理分析,部分领导干部伪担当、伪作为的具体表现,新时期领导干部如何做到敢担当、有作为。

程水源在主题发言中谈到,新时期形式主义与官僚主义集中表现为“空”“假”“套”“高”“繁”等五种现象。他指出,伪担当、伪作为具有陈词滥调的敷衍心理,华而不实的务虚心理,千篇一律的形式心理,虚情假意的糊弄心理,过度拔高的施压心理等五种典型心态。他精辟地归纳了四种伪担当、伪作为的表现,即:精于言语表达、疏于行为付出;重于资源投入,轻于务实担当;擅于表态发言,讷于创新奉献;巧于汇报邀功,拙于调查研究。他认为,新时代领导干部敢担当、有作为,就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做到讲政治、明方向,讲真话、想对策,担任务、做实事,勤学习、善方法,立标准、严考核。最后,他强调,担当是一种品德、一种职责、一种使命,党的领导干部就要切实做到敢于担当、敢于较真、敢于碰硬。

校党委中心组其他成员也聚焦主题,结合分管工作作了交流发言。


 

Copyright @ 2013-2014,All Rights Reserved.中共武汉轻工大学委员会主办  武汉轻工大学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