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所在位置: 首页 > 新闻动态 > 正文

校党委中心组开展第一次“不忘初心 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学习研讨会

作者:宣传部供稿 摄影:新闻中心图片社   发布时间:2019/09/25 12:33:36点击量:

    

9月24日晚上6:00——9:00,校党委中心组在行政楼第四会议室组织开展了第一次不忘初心 牢记使命主题教育集中学习研讨会,省委第十一巡回指导组组长骆家宽、成员杨作成列席,校党委书记谭晓明围绕如何加强党的政治建设”作主题发言。

谭晓明的主题发言分三个内容展开,一是把政治建设作为党的建设统领的重要意义;二是怎样加强党的政治建设;三是加强党的政治建设的基本要求。他在发言中指出,任何一个政党都有自身的政治属性、政治使命与政治追求,旗帜鲜明讲政治是我们党作为马克思主义政党的根本要求。党的政治建设是党的根本性建设,它决定党的建设方向和效果。加强党的政治建设,是保持共产党人先进性及纯洁性的根本保证,是我们党重要的历史传承,是落实全面从严治党的现实需要,同时也体现着党中央及总书记的明确要求。

就如何加强党的政治建设问题,谭晓明提出,要把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贯穿于主题教育全过程,进一步坚定“四个自信”,牢固树立“四个意识”,坚决做到“两个维护”其中,保证全党服从中央,坚持党中央权威和集中统一领导,是党的政治建设的首要任务。

对于加强党的政治建设的基本要求,谭晓明表示,要坚定正确的政治路线,严格执行党内政治生活若干准则;要涵养风清气正的政治生态,坚持和完善党内民主制度;要树立清正廉洁的价值观,讲求政治原则与政治担当等等。

谭晓明的主题发言还结合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党的政治建设相关论断进行了详细解读。他针对如何把准政治方向、坚持党的政治领导、夯实政治根基、涵养政治生态、防范政治风险、永葆政治本色及提高政治能力等七个方面的问题,旁征博引,深入浅出地进行了解析与论证,为党委中心组成员作了一次高质量的主题发言。

研讨会上,骆家宽同志对谭晓明的主题发言及我校主题教育活动的有效开展表示了高度肯定。与会的党委中心组成员围绕党的政治建设问题逐一作了交流发言。

窗体底端


 

Copyright @ 2013-2014,All Rights Reserved.中共武汉轻工大学委员会主办  武汉轻工大学版权所有